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刘越高同志率队赴芷江县水路田村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4-08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要求,41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率队赴芷江侗族自治县岩桥镇水路田村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委编办李新云处长、邹刚毅副处长陪同调研,怀化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运平和芷江县委有关领导、部分县直部门及岩桥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刘越高同志来到芷江酸萝卜扶贫就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部分员工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的现状和困难,鼓励他们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加强自主研发、打响自主品牌,创新营销模式、畅通营销渠道,不断提升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切实发挥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


接着,刘越高同志入户走访慰问了两户结对帮扶贫困户,每到一处都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与他们拉家常、叙真情,仔细询问复工复产、看病就医、住房安全等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坚定发展信心,依靠自己双手早日摘掉贫困帽、走上致富路。告别贫困群众后,刘越高勉励村干部和驻村队员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把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落细落实,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走访结束后,刘越高同志主持召开了水路田村脱贫攻坚座谈会。会上,扶贫队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怀化市、芷江县领导对水路田村脱贫攻坚工作予以肯定,并针对提出的6个方面问题困难,现场答复了解决意见。刘越高同志在座谈会上强调,要着眼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在7月份全国脱贫攻坚普查中交出满意答卷,着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抓实脱贫基础工作。做好贫困人口摸排工作,密切关注贫困边缘人口和脱贫不稳定人口,实时动态掌握情况,跟进落实帮扶措施,确保“精准脱贫,不少一人”。二是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基层组织建设既是脱贫攻坚首要任务,也是乡村振兴基本保证。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法,细化激励措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培养党员干部后备力量,积极引导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把年龄较轻、素质较高、符合条件的发展成党员,有计划培养村干部后备队伍,建强战斗堡垒,努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三是进一步强化基础产业支撑。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扶贫队要主动作为,积极调动各方资源,推动扶贫产业做大做强,形成特色品牌,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四是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既要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又要立足实际厉行节约,创新方式方法,科学推进一批现实急需的重点项目,让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