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委编办组织开展保密工作专题教育培训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5-28

    为进一步树牢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做深做实保密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办保密工作水平,根据室务会的统一部署,5月25日下午,省委编办组织开展了保密工作专题教育培训,全办干部职工受到了一场深刻的保密教育洗礼。 

    

    本次培训组织观看了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的保密教育专题警示片。省委编办副主任杨方舟分别宣读了中央保密委、省委保密委关于2019年有关案件的情况通报。省委编办副主任周文作了《坚决、严肃、彻底地执行和落实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保密要求》的主题讲话。
    周文同志阐述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保密要求集中体现在党务要求、法制要求、责任制要求、“双秘密”要求、网络战要求等五个方面,我们强调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保密要求,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要、应对变局挑战的必要、落实归口管理的必要、直面存在问题的必要。坚决、严肃、彻底地落实上述要求,标准就是筑牢防线、把住红线、守住底线。关键要把握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突出定密、人员、网络管理“三大重点”,坚持严格管理、严密防范、严肃问责“三严原则”,切实做到认真较劲、从严过细、不留死角、逐项到位。具体是强化点、线、面“三三制九抓管控”措施:在点位的管制上,要抓涉密岗位管理,抓涉密载体控制,抓涉密人员教育;在办事的流程上,要抓跑风漏气整肃,抓风险
隐患整改,抓技术手段升级;在集体的效能上,要抓涉密制度建设,抓保密监督检查,抓保密责任兑现。 

    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触动,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增强保密本领,严守保密制度,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保密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