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委编办疫情期间推行“不见面”办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6-15

    “您单位的年度报告已在网上审核通过,请尽快将相关材料邮寄给我们。”这是省委编办工作人员正在用电话通知省直某事业单位。像此类电话,在年报工作高峰期,工作人员每天要接打近百个。

    每年11日至331日,是事业单位报送年度报告时间。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以往的办理方式。省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部署,科学安排,精心指导,在全省推行“不见面”工作模式,延长报送年度报告时间,变更信息查询等社会服务方式。服务单位只需在网上提交相关材料,审核通过后,再采用邮寄的方式交换纸质材料,以减少人员的出行和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由于事业单位新会计制度的实施、机构改革举办单位的变化、岁末年初的干部交流等原因,需要进行变更登记的单位较多。省委编办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压缩业务办理时间,全流程实现网上办理,充分利用登记管理系统平台、微信群、QQ群和电话等,多渠道对服务单位进行业务指导,工作开展得非常顺利。某单位何女士开始对“不见面”办理半信半疑,她在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办理完变更登记和年度报告后,满意地评价道:“没想到从申请到办结,非常简便,不仅节约了到现场排队等候的时间,而且网上沟通方便,材料修改容易,办事效率也高,这种方式值得推广!”

    截至531日,全省共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32289家,变更登记8238家,其中:省本级完成年度报告617家,变更登记347家。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理的达70%,其中省本级,娄底市和张家界市在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