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11-26

1124日,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编办组织召开了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处长郑纯参加会议,省委编办选派参与巡视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5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要突出政治监督定位,与政治巡视本质是相一致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最终目的是保障省委和省委编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科学规范发展。从前两轮机构编制巡视开展情况来看,成果丰硕、亮点突出、效果明显,树牢了机构编制工作权威,经过调整优化,目前已形成了一套成熟有效的工作机制,成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有效抓手。

会议强调,要牢牢扭住巡视发现问题这根生命线,突出抓住典型问题查处。机构编制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短时间内摸清找准当地问题情况难度较大,要化繁为简、突出典型,在掌握各地机构编制工作面上问题的前提下,突出抓住当地具有特色、影响较坏的典型问题,通过查处典型形成震慑,并以点拓面推动当地机构编制工作问题的全面清查整改。要严格执行集中核查制度,以一个市州被巡视的县市区为整体,各选派人员在统一参与完成巡视组集中谈话后,由各组联络员牵头组织开展机构编制集中核查,按县市区顺序依次进行,充分发挥小组成员在问题研判分析中的集体智慧。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巡视工作要求,服从统一领导、听从指挥安排,始终铭记省委巡视组成员身份,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严格遵守巡视工作流程,认真做好请示汇报,加大统筹力度、减少基层负担,更好推动工作开展;要严守巡视工作纪律,时刻将纪律规矩挺在前,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不得以权谋私、假公济私,不得接受吃请请吃、收受馈赠,不得有任何损害巡视权威的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会议还邀请10名参与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的工作人员作了经验交流,宣读了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人员分组,并对本轮机构编制巡视相关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会后,各选派人员将按计划与巡视组统一进驻被巡视地区。

附: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的28个县(市、区)名单

1.长沙市:天心区、望城区;

2.衡阳市:南岳区、石鼓区、珠晖区;

3.株洲市:芦淞区、荷塘区、石峰区;

4.邵阳市: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

5.岳阳市:云溪区、湘阴县、临湘市;

6.常德市:汉寿县;

7.益阳市:沅江市、南县;

8.郴州市:桂阳县、嘉禾县、临武县;

9.永州市:冷水滩区、祁阳县、东安县;

10.怀化市:沅陵县、溆浦县;

11.娄底市:娄星区、冷水江市、涟源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