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刘越高同志调研指导芷江县黄栗坳村乡村振兴工作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6-04

528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率队赴芷江县岩桥镇黄栗坳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怀化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周运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浩然、芷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涛参加调研。


2449bf6370c75be7e8d1a10729abcb8



    调研期间,刘越高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村情村貌,了解农业生产和产业基础情况,重点查看了因连日暴雨被淹的基本农田。


dfda24f3efba5024b24ca83ce307663


 随后,刘越高同志听取了全村基本情况介绍及驻村帮扶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工作规划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刘越高同志指出,工作队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同时,乡村振兴要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系统全面谋划工作。他强调,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是抓好基层党建。扎实推进村党支部“五化”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将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不断发展和壮大党员队伍。二是提升基础设施。加快完善道路交通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田抗风险能力。三是立足产业发展。产业发展要进行充分调研评估,注重结合当地实际,选准主导产业,努力发展“一村一品”,提升乡村经济活力。四是加强乡村治理。进一步健全村民参与治理机制,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制定和完善村规民约,通过开展文明评比、表彰先进等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刘越高同志勉励驻村帮扶工作队发扬艰苦奋斗和忘我奉献的精神,为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编办乡村振兴工作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