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2-01-27

126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省委编办全体办领导、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左庆泽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作总结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杨方舟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编办副主任陈龙唐高飞分别宣读了2021年度表彰决定和优秀工会干部青年学习标兵和后勤工作先进个人名单。授予机构编制二处、机构编制三处、机构编制事务中心先进单位称号邹刚毅、郑纯、颜东、宋佳、吴晓龙、史智强、冯宏胜、徐诗佳、胡珣、吴剑巨、莫伟弘、唐惠君、游超、颜玉龙、曹子静等15人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公务员;龙中华、冯银彬、易翀、胡伟军等4名同志被评为优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成胜兰、陈丹、卜凯波被评为后勤工作先进个人;齐悦、黄硕等2名同志被评为工会优秀干部;陈漫波、龙中华、杨峰、熊世丰、李志武、许彬、彭子、陈曦、孙友佳、张献伟、谭亮、罗伟涛12名同志被评为工会积极分子吴江、邓伟、徐诗佳、刘志中、齐悦、唐惠君等6名同志被评为青年学习标兵。

刘越高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重重挑战、困难和压力,全办上下知重负重、迎难克难,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一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底色更加鲜明。全办干部职工深刻把握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机关党建水平,省委巡回指导组给予充分肯定,省委专刊、湖南日报大力推介,连续获得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二是着力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成效和亮点十分突出。全办干部职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三是着力优化和创新编制资源配置,使用效益明显提升。全办干部职工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不断加强和规范管理,积极探索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有效途径,推动编制资源向事业急需民生领域、基层一线倾斜,确保“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四是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全办干部职工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方位学习贯彻机构编制法规制度高标准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常态化参与省委巡视,以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和法治方式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五是持续深化“三转”,自身建设全面升级。全办干部职工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融入岗位实际、融入调研宣传、融入队伍建设、融入自我要求,发声更有力工作更主动队伍更过硬管理更严格,取得了一系列看得见、实打实的变化。

刘越高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办上下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扎实的行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编办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