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机构编制实地检查工作顺利结束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6-09

近日,30名参与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机构编制实地检查的工作人员陆续返回省委编办,向省委编办汇报巡视工作情况,并提交巡视检查工作成果,标志着我省为期21天的机构编制实地巡视检查工作正式结束。

巡视期间,各参与人员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实际困难,坚决从全面加强党对机构编制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编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的政治高度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凭借过硬专业本领和扎实工作作风,较真碰硬、连续奋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巡视任务,得到了省委巡视组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既专业,又敬业”的好评。对此,省委编办领导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参与巡视工作人员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充分展现了全省机构编制干部良好形象,为全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开创新局面贡献了重要力量。

从提交的巡视检查成果来看,这轮机构编制巡视检查工作卓有成效,发现了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比如:一些部门不落实或者打折扣落实“三定”规定,县市区混编混岗、在编不在岗、违规长期借调人员等问题还比较突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超编进人问题仍然存在,部分地区人员编制与经费预算联合管控还不够等。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省委编办将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强化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对账销号,坚决抓好落实,并将结合下半年省委省政府专项督查,对整改落实情况再督促再检查,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