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机构编制实地检查阶段工作顺利结束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11-19

1113日,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10个巡视组顺利完成实地检查阶段工作并统一撤点,从全省机构编制系统选派的28名巡视工作人员用2个月的辛勤付出向省委和省委编委交上了合格“答卷”。

本轮巡视对机构编制部门参与工作机制作了调整优化,机构编制部门选派干部直接纳入巡视组,按照人员统一管理、同进同出,工作统筹开展、成果共享原则组织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巡视坚持内容全覆盖、问题零容忍,以《条例》明确的六严禁为重要遵循,凡涉及机构编制方面的工作均纳入巡视范围,是对被巡视地区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有力促进了当地机构编制工作的进一步规范科学。

2个多月的实地巡视检查工作中,28名巡视工作人员讲政治、顾大局,始终保持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凭借过硬业务本领和扎实工作作风,主动克服困难,不畏艰辛、连续奋战,既敢于较真碰硬,又善于发现问题,圆满完成了交办的工作任务,得到了巡视组领导“既专业又敬业”和“政治能力强、发现问题准、工作成效好、作风纪律严”的各种好评,以实际行动维护了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对于巡视检查带回的成果,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将作进一步梳理分析和研究认定,及时形成巡视工作报告和问题线索清单,按巡视工作流程及要求,呈省委和省委编委领导审定后由省委巡视组统一向被巡视地区反馈,并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巡视问题督促整改,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工作切实取得成效。

(监督检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