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动态

省委编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0-03-12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推动疫情防控力量“下沉社区”的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省委编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我为抗疫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分批到韭菜园街道八一桥社区报到,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助力社区排查防控、复工复产。

  

310日,在省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方舟的带领下,人事处党支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党支部13名党员作为第一批志愿者来到社区。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思路,机关党员“兵”分两路:一路慰问社区群众,走访社区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帮助解决防护防控、复工复产困难,机关党委与社区党委签订“机关联基层、同心促发展”帮扶协议,建立起机关支部联基层的长效机制;一路走进社区防疫检测点和街边“五小门店”,替换社区一线干部,宣传疫情形势政策,查找疫情防控“死角”,劝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切实减轻基层干部负担。

湖南卫视310日《湖南新闻联播》和《湖南日报》312日第三版分别作了相关报道。

320日之前,机关其他党支部将逐一深入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