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安化县出台县级行政权力清单管理办法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09-04

近日, 益阳市安化县出台《安化县本级行政权力清单管理办法》,切实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一是实行统筹联动明确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县编办负责县本级行政权力清单的清理审核、目录管理、考核评估、监督管理等工作;县政府法制办负责县本级行政权力清单的合法性审查工作;县监察局负责县本级行政权力清单运行情况的行政监察;县政务和信息服务中心负责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审批、落实并联审批制度等。

二是实行目录管理。建立《县级行政权力清单目录》,明确行政权力的名称、类别、设定依据、实施依据、实施主体等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布变动信息。纳入目录的行政权力,由实施部门优化权力运行流程,规范行政行为。未纳入目录的行政权力一律不实施。

三是实行动态调整。明确行政权力事项取消、下放管理层级、增加、变更等情形。对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下放的或工作需要调整的等行政权力事项,要求实施部门在有关依据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向县编办提出目录调整的意见,县编办审核后按有关规定和程序报县人民政府审定。调整的权力事项公布后,实施部门要在20个工作日内办理好调整的相关交接手续。

四是实行考核评估。将县级行政权力清单运行情况纳入实施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县编办会同相关部门对实施部门权力清单运行情况进行考核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和日常监督情况,科学分析、汇总考核结果。

(安化县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