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岳阳市编办科学精简事业编制助推公益事业发展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10-13

为贯彻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破解编制总量红线和事业发展编制紧缺的矛盾,岳阳市编办结合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统一部署精简市直事业单位编制。

市直涉改事业单位及未涉改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院、学校除外)都纳入此次精简范畴,其中整体并入行政机关的事业单位编制全部收回;行政职能剥离后仍保留的事业单位以及合并重组的公益类事业单位,均按10%精简收回编制;未涉改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均按5%精简收回编制(以各部门所属全额拨款事业编制总数为基数计算)。通过此次精简编制,市本级将收回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95名。这些精简收回的事业编制将作为机动编制统筹调剂使用,着重解决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工作需要,为全市实施“两大”战略,打好“四大会战”增添新动力。

(岳阳市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