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郴州市编办开展“听意见、求建议、送服务”上门走访调研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12-25

今年以来,郴州市编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强化服务意识,主动聚焦热点难点,着眼解决矛盾问题,组织开展了“听意见、求建议、送服务”上门走访调研活动,受到服务对象广泛好评。

  全员参与,主动上门服务。本次活动由主要领导总牵头,分管领导带队,编办干部全员行动,走出办公室,分批次、分领域、分片区主动上门,听取意见,了解实情。各科局围绕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一次办结”改革、“三重”工作、纪检派驻改革、巡察制度建设、群团机关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网信办机构设置、综合保税区管理机构设置等重点任务,以及城投、城管、环保、水政监察体制改革等重大改革,组织开展了上门调研80多次,覆盖11个县市区和60多个市直部门,收集意见建议300余条。

  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通过开门接访、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与各部门、基层的同志进行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尤其注重到工作比较薄弱、矛盾和困难比较集中、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的地方和单位了解实情,准确掌握各单位所思、所忧、所盼,并作为决策的参考依据,大大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的精准度、系统性、时效性。

  注重实效,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调研活动的着力点和落脚点,针对调研中掌握到的不动产登记难,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不足、配备不平衡,重点项目建设、村镇规划、脱贫攻坚力量不足等部门、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有效破解了一大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部门和基层的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转变作风,提升队伍素质。开展“听意见、求建议、送服务”上门走访调研活动不仅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现状进行了全面摸排,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服务意识的增强,编办系统干部队伍实现了三个转变:角色定位实现了由“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工作理念实现了由“坐等办”向“上门办”转变,工作方式实现了由“应付干”向“主动干”转变。

(郴州市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