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常德市大刀阔斧“减证便民”见实效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4-17

为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创业创新更顺畅,营商环境更优化,近日常德市积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重点针对烦扰群众的各种 " 奇葩证明 "、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突出问题进行清理。

此次专项行动遵守合法、合理、精简、便民、共享五大原则,严格按照五个“一律取消”的要求进行清理,即: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证明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等方式解决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出具单位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

通过清理,共取消175项涉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证明(盖章)材料,其中市本级63项,村(社区)及基层单位112项。今后,“户籍证明”、“失业证明”、“计划生育状况证明”等一系列涉及群众办事的证明事项将不再要求出具,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老百姓的获得感明显增强,为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持。(常德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