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东安县编办规范管理权责清单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5-15

为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近日,东安县编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通知》,通过“调、管、查”,进一步规范权责清单管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一、抓好“调”,及时调整清单目录。以原有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为基础,依据“三定”规定和近两年机构编制调整及上级取消下放行政权力事项文件,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对应当及时调整并公开的情形、程序和时限等情况进行明确,确保清单目录动态调整的规范性和时效性。

二、坚持“管”,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结合清单目录的调整,修改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加强审批后监管工作,明确监管重点,细化监管措施和流程标准,增强监管制度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时效性建立随机抽查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

三、突出“查”,严格监督检查。将各部门清单目录的管理运行纳入政府督查范围,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电子邮箱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健全定期监督检查制度,重点对不按权力清单行使行政权力、不按责任清单规范履职、不及时调整清单内容等行为进行督促检查,开展责任追究,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东安县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