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委副秘书长、省编办主任魏旋君赴长沙株洲调研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10-20

101719,省委副秘书长、省编办主任魏旋君先后赴长沙市芙蓉区、长沙高新区和醴陵市进行调研了解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产业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和服务企业等情况。省编办副主任周文,长沙、株洲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1017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芙蓉区行政审批局,详细了解工商、人才服务等窗口审批服务流程,听取了芙蓉区关于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的情况汇报及部分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魏旋君对芙蓉区率先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试点单位进一步在“优流程、转作风、重便民、提效能”上下功夫,以“网上办、马上办”的扎实措施深入推进试点工作,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经验,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惠民“红利”。

 

101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长沙高新区实地考察了中兴通讯公司生产研发基地,听取了长沙市“放管服”改革和长沙高新区体制机制及服务企业有关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企业代表关于园区服务企业方面的意见建议。魏旋君强调,长沙高新区作为全省首家获批的副厅级国家级园区,要主动对接“北上广”,大力创新体制机制,真正实现“审批事项最少、审批环节最优、审批时限最短、审批效率最高”。

 

1019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醴陵市信访接待中心、政务中心、马放塘便民服务点,重点了解了醴陵市“一门式”政务服务、网格化管理、园区体制机制及服务企业等有关情况,并听取了醴陵市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的意见建议。

 

魏旋君对醴陵市“放管服”改革、信访工作、园区服务企业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株洲市、醴陵市“放管服”改革在对接“北上广”、打造升级版上再总结、再提升,在“一网办、一次办、一站办”上出真招见实效,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让企业和群众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