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中央编办UNDP调研组来湘开展新一期合作项目课题调研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11-03

1025日至27日,中央编办综合司副司长梁远率中央编办、商务部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调研组来湘,开展新一期中央编办UNDP合作项目课题调研。省委副秘书长、省编办主任魏旋君,省编办副主任周文参加座谈和实地调研。


在课题研究座谈会上,湖南省编办汇报了机构编制研究工作情况,课题组专家、湖南大学教授李金龙代表课题组汇报了2016省直管县改革课题研究和2017年经济发达镇改革课题申报情况。梁远副司长指出,近年来,湖南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贯彻落实“为国分忧、为湘解难、为民服务”理念,把创新研究工作上升到事业发展的高度、上升到为国分忧的高度,形成了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推广的良好风尚。湖南省编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热点和难点,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力求以研究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形成了一批适应改革发展要求、具有理论和实践指导作用的课题研究成果,机构编制研究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调研组强调,中央编办UNDP合作项目课题是中央编办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开展的中国公共部门改革创新战略研究项目,旨在加强改革创新战略性研究,发现和解决改革创新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湖南省编办高度重视中央编办UNDP合作项目课题研究,组建专门团队,集中研究资源,开展扎实调研,课题研究工作推进有力有序。2016年省编办和湖南大学联合承担的《新一轮简政放权背景下省直管县改革问题研究》课题已结题,取得了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研究成果,达到了课题研究的预期目标

调研组要求,湖南省编办要继续以承担课题研究为契机,把研究创新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局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拓宽研究视野,丰富研究成果,促进研究运用。对于新一期的中央编办UNDP合作项目课题,中央编办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南省编办的合作协作,共同推进研究工作更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改革管理和创新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赴郴州市宜章县梅田镇实地调研了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