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完善体制机制 理顺职能职责 省编办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序发展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2-11

 近年来,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政策文件要求,省编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主动作为、热情认真服务,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研究,为我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序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调整完善机构设置。近期,省编办发文明确在省政府办公厅设立电子政务处,专门负责统筹协调监督全省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及“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建成了由省政府办公厅负责统筹协调监督,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电子政务中心)负责技术支撑保障,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信息资源共享的完整统一、分工明确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体制。

 二是梳理明确职能职责。省编办在认真组织学习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衔接,发文明确了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承担的具体职责,并对调整优化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职能职责进行了深入研究。

 三是切实做好配套保障。为确保相关管理机构切实承担起统筹协调推进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关工作职责,省编办坚持“便民惠民、理清理顺”的原则,梳理公布了公共服务事项目录,配套完善了全省网上政务服务与电子监察系统。                   

                                                    (供稿:行政机构编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