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编办人事处与扶贫队集中学习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文件精神并谋划部署新一轮扶贫工作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3-06

  3月5日,省编办人事处与扶贫队集中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并就做好新一轮扶贫工作开展了交流与讨论。省编办人事处处长李新云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省机关纪委副书记曾帅伟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精神、新要求,向新一轮扶贫工作队介绍了扶贫工作经验,提出了意见建议。新一轮扶贫工作队队长蒋鑫鹏、队员郭永祥结合学习体会,就做好扶贫工作谈了初步打算。

  李新云同志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扶贫工作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做好新一轮扶贫工作,一是要做好思想准备。扶贫不是去享受的,远比想象的困难得多,有了思想准备就不会被吓倒,要迎难而上。二是要搞好扶贫规划。进驻扶贫点后,要沉下心来,抓紧调研、摸清情况,同时,结合我办扶贫点情况,对照中央和省里有关乡村振兴战略政策,逐项逐条进行研究,提出意见,搞好规划,分步实施,为脱贫攻坚奠定基础。三是营造良好氛围。要妥善处理好扶贫队与各有关部门以及所在村组的关系,为开展扶贫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增强支村两委的积极性,培养一支不走的工作队伍。四是严守廉洁底线。扶贫工作涉及资金项目的安排与统筹,一切都要按政策、按规矩办理,务必防范廉政风险、守住廉洁底线,打造一支风清气正、能打胜仗的扶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