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湖南省编办向水路田村赠送绿壳蛋鸡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9-06

9月4日上午,省编办扶贫队在水路田村举行绿壳蛋鸡赠送仪式。芷江县委副书记龙水平、芷江县编办主任李艳红、芷江县环保局局长舒海荣、岩桥镇党委书记郭峻、岩桥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华、岩桥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何有福、芷江小钻风禽类合作社负责人吴攀参加赠送仪式。仪式由省编办扶贫队队长蒋鑫鹏主持。

为帮助水路田村发展庭院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省编办全体干部职工为水路田村募71000元善款,作为全村贫困户产业发展基金。省编办扶贫队利用该基金购买一批绿壳蛋鸡脱温鸡苗,并向每个贫困户免费赠送40只。同时,芷江小钻风禽类合作社向全村非贫困户免费赠送15只脱温鸡苗。据悉,这些发放的鸡苗已由基地养殖30余天,村民分散养殖三个月后,由合作社按市场价每斤溢价2元的方式进行回购,每只鸡将带给村民35元左右的收益,在回购的同时按回购数两倍再次赠送鸡苗,实现产业持续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在领到鸡苗后,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纷纷讨论着如何养殖,预计能增加多少收入等。水路田组的贫困户朱学平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省编办的帮助!绿壳蛋鸡鸡苗大、好养殖,我一定会精心饲养,用小鸡换‘大钱’,争取早日脱贫”。省编办驻水路田村扶贫队队长蒋鑫鹏说:“水路田村地处丘陵地带,盛产玉米,山坡较多,比较适宜发展养鸡产业和庭院经济,这次为村民发放免费鸡苗,有利于强化村民自力更生和不等不靠意识,有利于提高村民收入水平,为今年全村脱贫摘帽奠定良好基础”(文/郭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