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委编办集体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12-20

  

12月18日上午,省委编办组织全办同志集体收看中共中央、国务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18日下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到全办同志参加,专题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省委编办主任魏旋君主持,办领导逐一发言,各处、中心代表分别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深感自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新的辉煌历史,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作为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崇高的致敬。

    

魏旋君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对改革开放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同。一是学习再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领会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和重要思想,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着力深化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理解和把握。二是落实再落实,准确把握家毫书记对我省深化改革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家毫书记在12月11日全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持定力,放开手脚、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三是实干再实干,把推进改革、深化改革作为我们最大的职责使命。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出发,坚定改革决心,增强改革保障,凝聚改革合力,继续深入分析形势任务,继续做好当前各项改革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我省机构改革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