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委编办举办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9-02-01

2019年1月31日上午,省委编办隆重举办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干部一处处长龙峰出席大会,肖百灵副部长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个人颁奖并讲话。省委编办主任魏旋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总结。省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编办副主任廖跃贵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优秀公务员的决定》、《关于表彰深化机构改革优秀工作人员的通报》。授予行政机构编制处、事业机构编制处、基层机构编制处先进单位称号,对李志武同志记三等功,娟、李新云、邹刚毅、伍晓斌、李远、周小涛许彬、吴剑巨、郭永祥、李晶文旭、陈昌冰齐悦、蒋鑫鹏、谭亮等15名同志予以嘉奖。对在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李跃平、曾世初、熊世丰、李斌、陈新华、伍海舟、张晟琨、吴俊、莫伟弘、胡端、彭子等11名优秀工作人员予以通报表扬。

   

魏旋君主任在工作总结中指出:2018年党中央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各领域、各层级机构职能体系进行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面对重重挑战,全办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受到中央编办和省委、省政府、省委编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各市州和省直部门单位以及基层群众的大力理解支持。回顾一年的工作,有四个值得点赞的特点:一是提升站位、胸怀大局。坚持把高质量完成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委编委决策部署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二是迎难而上、奋勇攻坚。紧紧围绕深化机构改革主旋律,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知难而进,志在必成,推动我省各层级各领域机构改革蹄疾步稳、有序实施。三是优化服务、倾心为民。着眼便民利企、民生工程和脱贫攻坚,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机构编制保障力度。四是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各处中心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全办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构建了充满活力、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2019年,全办党员干部要在更高起点上擘画新蓝图、树立新目标、实现新跨越,着重抓好理论武装、机构改革、编制管理、自身建设四项重点工作,为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肖百灵副部长代表省委组织部部务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处室和个人表示了祝贺。肖百灵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编办全体同志一年来开拓进取、奋力拼搏,聚焦主业主责,改革攻坚卓有成效,围绕“三大攻坚战”积极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展现了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肖百灵强调,展望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办同志要接续奋斗、开拓进取。一是更加注重加强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更加注重服务发展大局。全力推进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是更加注重锤炼严实作风。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会议同时通报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