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9-06-17

 

6月13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省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发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主任魏旋君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魏旋君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对标对表,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魏旋君同志强调,要把准任务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按照我办实施方案,围绕“五抓五做”要求,抓学习教育、做新时代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抓调查研究、做察实情办实事的忠实实践者,抓问题检视、做不回避不推诿的积极示范者,抓整改落实、做勇担当真作为的模范执行者,抓工作载体、做中国梦新征程的不懈奋斗者,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做好与纪念建国70周年活动、干部培训、驻村帮扶、文明创建等工作的结合文章,努力使主题教育有抓手、有氛围、有特点、有效果。

魏旋君同志表示,省委编办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

李发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四个迫切需要”、“四个紧迫性”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二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主题教育,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三要紧扣“12字”总要求,抓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打好“三大攻坚仗”、机构编制中心工作等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省委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四要围绕五个具体目标,抓好主题教育,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的具体行动。五要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