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刘越高同志带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9-08-12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7月15日-8月6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带队先后到省委党史研究院、省档案馆、省委接待服务中心、省委党校、韶山干部学院、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人民检察院、长沙市、郴州市、怀化市、长沙县、汝城县、通道县、芷江县、安沙镇、文明乡、岩桥镇、沙州村、水路田村等20个地方和单位开展调研。调研组采取现场查看、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翻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机构改革后体制机制运行情况”,对各层级各领域机构改革进行深入了解、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研究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省直党政部门调研期间,调研组重点了解机构“物理整合”后的运行情况,交流探讨推进“化学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县乡调研期间,分级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市县编办、市县部分涉改单位、乡镇党委政府意见建议,结合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等,现场调研新设立的市县两级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12345热线平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县级行政执法局等,深入探讨了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创新路径和发展前景。

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全面落实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四不两直”要求,切实做到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尤其是注重结合革命传统教育、扶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对怀化市县乡机构改革调研,利用双休日,采取“三合一”方式进行,用良好的作风确保了调研实效。

为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委编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落实,专题调研组坚持边调研、边思考、边探讨、边研究,切实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加强调研成果的交流共享和转化运用。对专题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以主题教育严实举措,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落地见效,持续推进全省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使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省委编办综合处、行编处、事编处、市县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