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刘越高同志率队开展应急管理体制专题调研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9-11-08

为深入了解市县应急管理体制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1015日至11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率队先后赴衡阳、永州、岳阳、湘西、株洲等5市州开展专题调研,省委编办市县处郑江红、郭永祥同志陪同调研。

各市州组织、编办、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利、林业等部门以及部分县市区编办、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运行情况。

 

听取情况介绍后,刘越高同志就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出了相关意见,他指出,一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巩固改革成果。在坚持改革方向不动摇的基础上,各地可结合实际,对应急管理工作机制进行完善,推动改革真正从“物理变化”转向“化学反应”。二是厘清职责边界,明确部门职责。要科学界定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职责边界,做到分工合理、衔接有序,杜绝“真空”与“死角”;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协同高效。各部门要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履职、相互配合,统筹专业力量、技术资源和信息资源,确保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反应灵敏、运转高效、合力倍增。

 

调研期间,刘越高同志一行还到市州委编办进行了走访慰问,听取了市州委编办的工作情况汇报。刘越高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州机构编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就今后一段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三学三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聚焦主责主业,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要坚持从严从紧,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建优建强机构编制队伍。